11/07/2008

陳雲林訪台事件

兩岸問題,一直是台灣與中國僵持不下的問題。
近日陳雲林的訪台造成諸多不便,
回到家和媽媽抱怨時,媽媽說,他(陳雲林)沒有錯,
而是那些過分激動的台灣人有錯。
所以造成中山北路某段封路、民族東路、北美館封路,
造成大塞車、百姓生氣(我也有生氣= =)

在新加坡,是不行有隨便的集會活動,即使是一個高度
國際化的國家對於言論集會自由還是保有高度的控制,
想必就是預防近日台灣這種失控行為吧。

自從中國結束國共內戰、在一九四九年建政以來,
一直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擁有統治主權,
而且必要時不排除使用武力接管台灣。
So? 因為這樣的打壓讓台灣人民失去了所謂的"理智"嗎?

說真的,台灣是個百姓普遍接受教育的國家,是受過教育的,
無論高低都應該早已培育出自我獨立思考的邏輯。
"抗爭要和平理性"言論高度自由是台灣的優點,但是是不是過分自由?
台灣從解嚴到現在的民主民主,似乎進展過快,讓許多人覺得我有該
反對發言的自由,到圓山飯店放那不堪入目的布條來迎接外賓
(他也算是台灣的外賓吧)、被警察勸告時,一直說別亂碰我,小心我告你
性騷擾.......= =原來法律是這樣用的。

撇開所有政治議題不說,看到這樣的不理性行為、造成流血事件、動員許多警力,
到底效益何在? 今日陳雲林來是要簽定日後兩岸的許多交流,或許內容也許有不滿意的
但是這樣的方式真的很low,台灣的國際形象always就是立法院打架、人民街頭流血
抗議? 不過,政府或許也要切身反省,是不是沒有足夠完善的反應管道是時讓人民表
達想法?總是需要一層層傳送訊息,最後就無了? 那人民權利何在?

好的領導人不是只是在總統府怪在野黨未履行約定,畢竟人民是活的,說管就管得住嗎?
也不是只是開記者會拍兩下桌子就ok。anyway, 說自由民主,何在呢?

「是可忍、孰不可忍」只是要說出這樣糟糕的暴力事件嗎?根本到底,是所有台灣人的
責任。或許八股一下,將以前儒家思想拿從新溫習會發現真是不如古人啊。

2 則留言:

Felicia Tu 提到...

快到回台灣的時間,腦袋都有點害怕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又出現

Unknown 提到...

卡迪說:他新加坡朋友曾說過,台灣其實可以發展比現在更好,但是就是因為"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