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8

小我12歲呢


【純,孩子】
最近,我有了新的稱呼- 陳老師。
交國小小朋友數學。
我是個怕小朋友的人
很不知道該怎麼跟孩子們相處

但是這群孩子
讓我覺得很溫暖

國小數學,很easy
但是要怎麼用他們的思考邏輯來讓他們懂
就是個挑戰
沒有碰過,你不會知道這也是個挑戰
明明簡單要命的三角型概念
就是有人搞不懂為什麼
很common的單位換算
就是不知道1m=100cm後 1cm=?m
後來發明了家人法或是定位版才讓他們一一了解

【聰明,但童年不一樣了!?】
這一代小孩很聰明、也受到極為良好的教育資源
尤以台北市國小更加完備
聯絡簿老師關愛、父母的掌中寶貝
他們,很幸福
但,也似乎喪失了什麼。

【老師/媽媽/老婆】
有個很可愛的男生
很黏我
常常老師老師叫著
跟我說他喜歡英文國語
不喜歡數學
喜歡打打鬧鬧
唱籃球火給我聽
甚至脫口而出叫我媽媽= =
讓我想揍他
又喜歡說"是的,老婆"
從小就開始花心= =
不過覺得很不一樣的元素
跳進我的生活中


或許在等待ASUS通知,我都開始懷疑自己要什麼樣的工作了

孩子的天真,很難以抗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