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8

我在香港的隔壁隔壁- 中國東莞

多多指教,中國!
從15號到現在
已經安全抵達中國東莞了

今天,是實習的第三天,桌上還是公司的質量手冊以及環境管理手冊,
裡頭有許多的程序備檔資料是相當完備的,只能說,是個有制度的公司、有制度的工廠。
第一天,我先到工廠內去看看,工廠有許多機器林立、許多的年輕人在作工,猜想他們年紀應跟我差不多。公司內以及工廠中的員工年紀都很輕,水藍色的制服襯衫更顯的他們的活力。在工作上,和他們沒什麼交集、平時也都不會什麼聊天、因為大家工作似乎都很多,趕緊把它完成。說到工作,副總為了讓我看看這環境,幫我安排在外面的位子,對面就是業務部的,媽呀~他們跟客戶說話好像在吵架喔!可能是因為他們聲音大、又有些腔調,講起話來真是咄咄逼人,若跟他們吵架,台灣人一定輸啊,臺灣人說話實在是客氣、圓滑。
在這,也有幾個實習生,一個在財務部的江西女生、另一個是模具設計部的男生,還沒跟他說過話呢,只記得第一天看到他時,穿著一件”態度”的衣服(是繁體字),他打扮還滿像台灣的高中男生(偷偷說…呵),財務部那女生,很可愛、很好相處。有時下班實在無聊,就在財務部跟她一起加班、核對會計的帳…..對到我頭昏昏腦脹脹、
眼睛都快花了……好多筆帳= =

Hey!靓女,麻煩一下
大陸這,以前叫小姐都是稱姑娘,小姐是那種特殊行業的。但是近年來,兩岸的頻繁往來,所以他們也接受小姐小姐叫了,不過,靓女是最最適合的,或是說美女美女,這是對人的一種禮貌喔! (男生好像是要叫靓仔或帥哥吧)
還有,他們的衛生紙都是指廁所的那種、一般用的不稱衛生紙、要說餐巾紙,高級許多吧。Anyway, 中國很多用語都和我們不大同,就連我跟董事長秘書聊天,忽然跟我說個什麼台式電腦,我還回她: “喔~你們都用台灣的品牌啊” 他ㄧ頭霧水,後來才知道是PC啦,筆電則稱筆記本。最好笑的還是”搞”啦! 搞衛生應該是指打掃的意思、先搞大肚子叫做先吃飽飯吧!哈哈,很妙吧。

每日一字: 靓 ㄌㄧㄤˋ


我在中國的無名大作戰
為了可以上無名,我真是用盡千方百計,可是只要開無界這軟體,很好,我的網路全連不上了= = 尷尬的是,我把公司用的電腦也連不上網路(我那台…..)到底是怎樣!! 別人都可以用無界連上台灣網頁跟無名,怎麼我的一開就慘兮兮…….我要哭了……….等等要問問我隔壁工程師了,好怕電腦中毒喔……人家只是想念台灣的無名…..。

後記......我的網路修好了,事實證明:我沒把它搞中毒....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