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8

日本- 日本人ですか。






認祖歸宗
從小被誤認成日本人的我已不是什麼新鮮
事了,在台灣的士林夜市也常常有店家一
直用日文跟我介紹東西,早已習慣默默聽完,
然後用中文回答"您剛剛說了什麼?可以在介紹
一次嗎?"XDD
去了一趟日本,真的讓我覺得好好笑喔!
在日本入境的時候,
我走到櫃檯那,手上早已把中華民國護照地給
那位日本先生,他看了看,然後很正經的問我
"日本人ですか。"(你是日本人嗎?)
噗~我當下真不知道怎麼反應,我都已經顯示我的
R.O.C.護照了= =
我可是很愛國的 當然跟他說"Oh, no, plz talk to me in English."

然後然後,有一天我跟卡豬豬小姐從AP會場要回Naoki(our homestay)
家的路上,遇到一個中年日本杯杯,看到我一直跟我說日文,
啊我就totally的聽不懂,免強聽到卡哇伊(真害羞)
我還想一直用英文跟他解釋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卡豬豬小姐一直拉
我離開,事後我才知道他喝醉了(日本人好愛喝酒) 我被搭訕了(shock!!!!!)
actually,我比較想被日本帥哥搭訕....不是杯杯.......不過我真的沒什麼危機意 識= = 總之,他似乎也把我當日本人。

回到台灣後,卡豬豬很開心的拿著我們去清水寺拜拜的照片跟他麻麻分享,他親愛的麻麻指著我說:她是妳那京都的朋友嗎?? 他麻麻明明就看過我= =

在台灣的土地銀行換台幣時也遇到一樣的情形。
換貨幣必須要有身分證,只要是台灣人即使未成年也會有身分證(是吧!?)所以當櫃台人員跟我說"可是換貨幣要有身分證耶"我心中OS"我當然知道,而且我也有啊" 接著,他就隨口問說"那妳有身分證嗎?" "廢話!"心想,當然我很客氣說"有啊"
然後,她整個人大驚一下(那反應真的很經典,可惜沒有拍照~)
然後她默默跟我說"我一直以為妳是日本人".........我的中文有這麼不標準嗎?(哭哭)

我嘛嘛啊~曾經很認真去翻過族譜,也問過我的奶奶.......恩,我們家族沒有日本血統。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Linen
明信片我收到了,我很非常喜歡,謝謝妳啊^^

匿名 提到...

淋~
我收到你的明信片了
真的是很可愛

第一次收到航空的信件
很開心也很驚喜
更替你高興
因為你出國了
去體驗不同國家的風情
有不錯的回憶吧
等你帶照片來跟我慢慢訴說唷
等你唷
呵呵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忘了留名字
我是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