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9

瘦弱如樹枝般的小手伸到我的胸前
因為長期營養不良 所以矮小地用盡吃奶力氣顛起腳尖
將手伸到這個膚色臉孔跟他不太一樣的東方人前
希望博取一些同情......


在印度的五星級飯店中
來自AP不同國家的AIESECers正興高采烈地social著
端著盤子走道buffet前
膚色極盡黑的waiter小心翼翼地為我呈上菜
我禮貌性地說聲 thank you
他的頭低的好低好低 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般........



我在電視上看到
富可敵國的印度人 但是也體驗到種性制度帶來的不公平
可是我現在在台灣 覺得他們這樣好不公平
然後
我繼續我的facebook
繼續我的學校生活
繼續與我的朋友玩耍

曾經,有種想逃回國小 以為全世界只有台灣的蠢斃想法
因為這樣我可以不知道這些不公平
可以不知道有人天天吃不飽
可以不知道有人沒有家
國際觀?接受國際化的洗禮
怎麼覺得看到世界上更多的不公平? 自己的力量很微弱很小很丁點

So?
我想要在去一次印度,做DT(志工) 即使力量很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