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9

陳建安事件

前幾天早上
一個自稱為桃園中壢警察局的警察先生打電話給我(我以為王朱朱發生什麼事)
問我去年12月是否有到桃園中壢
跟我說他們逮捕到一個詐騙集團的主嫌犯- 陳建安
向我說明我涉嫌關於此案件,因為有我的身分證影本等資料,
還分別在第一銀行以及玉山銀行開戶涉嫌詐騙洗錢!!!!!!!
當時,我心想: 怎麼會這樣?!我只不過在租房子時有用過身分證
開戶頭、申辦手機也用過,應該是沒有機會外流
然後就一直問我是否有在溫泉會館等辦過會員(因為他一直聲稱主嫌專門在做這一列的生意,然後盜取人頭資料、詐欺)我也只好說沒有......
接著非常專業的跟我說接下來必須錄音存證以便之後查案需要
(開始我有點懷疑,但我也沒想這麼多).....核對我的身分、他們真的有我的影本,所有資料都無誤,接著核對戶頭(但一直聲稱不會要我的帳號等資料,只是為了法院查證,若資產金額與我說有出入馬生凍結......)
接下來...................就結束電話,途中我曾說過我會打回去,但fake警察先生馬上轉移話題,
最後end.......我馬上打給我同學,要跟他約時間,順便說這件事,他馬上跟我說,這是詐騙電話吧!我還回答,應該不是吧,他還給我許多建議耶~~~~我超蠢的,最後我上網收詢一番.....我真的被騙了.....OMG我真從來沒接過詐騙電話耶,還式新型的讓我完全沒什麼防備之心。
蠢弊了!!!!!真不曉得我平常的防禦心去哪了...雖然我沒有什麼損失,但是只能知道他們的確有我的資料、他們這麼打電話不外乎是想確認身分、以及對方目前資產身價已便他們下手(我猜的),我只能說,我是學生,也沒多少資產...他們應該馬上在list上註明: 學生,窮! 呵
後來,去警察局詢問,他們也說這支電話已被申報一萬多次(這真的還是中壢警察局電話),我只能說為什麼警方就無法更深入去調查、只能讓更多民眾受干擾?不然就只會在業是掃蕩攤販(明明就知道他們還會回來)哀哀~越說越生氣,當下我真的很想罵人,警察就只會安慰人、教育民眾要多小心點.......簡言之,我竟然被詐騙集團騙了! 當下的懷疑就該注意!

不然也可以打165問問

1 則留言:

小文 提到...

妳跟我的列子一樣.布過我有被騙一次.因為他要我說簿子裡的金額我就懷疑了.我就回他說.一定要說嘛.我就很兇的回他.你們應該會叫我去那做筆錄才對吧!他也說也寄傳票給我.但我對他說沒收到.他就說他有寄只是你沒到.我就很兇對他說那我寧願等你們警察來抓我.我就給她掛電話了.而且我還留了電話跟他叫什麼
雖然知道是假的.但不知道你的電話會部會跟我一樣.033327106他說是桃園中壢警局的電話.我看也是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