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8

【天黑 / 夏午 / 闔家觀賞】+ 【Hi! Long Time No See】








【天黑 / 夏午 / 闔家觀賞】

常短片的製作手法、占據觀眾的思考時間。
國片在近期非常活躍,從海角七號、九降風、囧男孩開始帶動台灣的電影
風潮。【天黑 / 夏午 / 闔家觀賞】這是由三部短片組成的一場電影,總時間
沒有兩個小時,這跟以往我們電影的時間差上很多,但是這卻是我第一次看
完後,還坐在位子上思考、甚至是看完後,那種感覺無法說出來。

國片有一種力量,他不像好萊塢片那般的震撼製作、也不像西方片的搞笑喜劇
、也不是白人的浪漫愛情故事,而是一種從我們生活週遭發現的故事、加以
渲染,這就是台灣國片。

黑,是一齣紀錄片,一個盲眼男孩與一個失戀女孩譜出的友誼故事,很簡單
的手法、很短暫的時間道出盲眼男孩對恐懼的面對、兩人幾句的對話、看似平
凡的互動、讓人有種很簡單的感動、內心就這樣被他們牽引著、跟著失戀痛哭
、跟著火車探險、穿越障礙到海邊、赤腳在沙灘上玩耍,不自覺地,我們也年
輕起來了,似乎也感受到那邊的天空比台北天空還要亮呢。

午,只用了五個鏡頭拍攝、從頭到尾黑白電影進行著。寫實主義地描寫人類
的生理慾望、感情忌妒,絲毫不加以保留的表現在螢幕上。

家觀賞,家家有本難念經,透過一個法國記者的闖入,一個平凡的家庭開始
勾勒起許多的回憶、不愉快也好、思念也好。穿插台灣的文化!?台灣人的熱情
好客、社會亂象?新聞永遠都是壞事,間接穿插在劇情中,讓人好氣又感到可悲。最後,以這本難念經收尾,道出什麼? 難過? 我想每個人有不同的感覺。
p.s.桂綸鎂的台式英文詮釋的真好,還把egg cake說成egg roll.



【Hi! Long Time No See】

近四年不見,感覺還是沒有變、唯一變的是思考模式、
成熟度,分享著許多上大學的想法、生活,或是閒話家常的亂
聊,我說過,理工科的人思考邏輯都跟我不一樣,也可以說跟
我周遭的生活大不同,甚至多少有些許.....含蓄?!XDD然後就開
始我的白癡理論....C++算是種語言喔?那以後你的履歷在語言類
可以填:中文、台語、英文還有C++耶~coolcool......你就peeled
我一眼= =然後很認真解釋所謂的C++...............................

你說,大學過到現在,有沒有後悔的事?我想了很久,只回答,大概就是財金念
的一點都不財金吧! 只知道皮毛罷了,叫我上股市戰場打仗我還真沒那個膽= =
你的回答呢,說真的我只記得"沒修過戀愛學分"XDD(別打我)
哈哈,看來我都可以把你當紅粉知己了,想當初失戀時大概你是第一或第二讓我
這麼認真訴苦的男生朋友,呵呵。Anyway, 只是覺得這段友誼很妙、也讓我很
珍藏~然後,還讓我多學會了"如何拍景深"哈~也成功拍了一張,還讓我知道國片
九降風名字由來。好好準備推甄吧!要欠我一頓飯!



(圖一) 我拍的景深 ( 有沒有感覺到背景模糊,
主題鮮明呢 XD)







(圖二) Nitwit攝










哈!第一次拍成功呢!雖然跟Nitwit差了十萬八千里= =
但是也是成功的一小步!



請叫我攝影師,我會很開心! =P

3 則留言:

doris 提到...

我也很想要去看
你的歌 我很喜歡
巴黎小情歌的主題曲
哈哈
好久不見了喔
你門在做什麼
大4很忙是嗎

To become a great thinker, you must THINK. 提到...

wow, you like photography?

匿名 提到...

噢噢噢!
看到自己真害羞>///<
可以幫我開個徵友欄嗎?
哈哈哈
還有,妳為什麼只記得那件遺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