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8

到底AIESEC、AIESECer給了這社會什麼!?

撼動首都 巴基斯坦至少60死


當你看到這聳動的標題時,當下的心情是什麼!?
或許是,可怕、悲憫、同情,
我先想到的是,我在2007年AP的巴基斯坦朋友,
雖然事過一年多,沒有聯絡了,但是心中還是擔憂著。

AIESEC的version是"World Peace",藉由著eXchange的方式,
讓AIESEC可以彼此傳達不同文化的差異、了解雙方文化等,
以化解無謂的誤會、避免戰爭、種族衝突,發展至今,更希望以培養
領導人為產物下來給予這社會有正面影響力。這就是AIESEC,也是
為什麼我選擇了AIESEC。

1994年的盧安達大屠殺,盧安達飯店此部電影充分表達當時大屠殺的
淒慘,因為彼此的不瞭解,造成悲哀的大屠殺,看完電影的一年後,
我在讀者文摘上再次看到關於盧安達大屠殺的故事,我一直在想,
到底AIESEC真正可以為這社會帶來什麼?身為AIESECer的我們,不是
只是享受當背包課時可以住AIESECer家,體驗所謂的cultural shock、
不只是run許多宣傳AIESEC branding的專案、不只是辦出一場又一場
nation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應該還有更多、更多的影響。

米粉常常說我想要完成的事太多、我想要做的事太多,反而什麼都完成
不了。嗯,常常我也在想自己幹嘛沒事有這麼多的感觸?應該當乖乖念
書、拿好成績的學生、然後或許申請國外研究所、接著就找份好工作。
Maybe因為接觸了AIESEC,發現這世界需要更多的"positive impact",
所以自己變得如此叛逆、主見,有時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覺得
自己不夠聰明、成績不夠漂亮、更遑論哪來的能力、領導力做這些事?
往往想要給這社會一些影響時,必定需要犧牲些東西。
我不知道了、我很困惑、在AIESEC這環境,你會變得很有想法、朋友變
的很多、但是有時候真的真的很疑惑自己要的東西。人生,就是如此的
令人捉摸不定,AIESEC更是讓你又愛又恨、到底你在這是來交朋友、
增加國際觀,或是......我們真的影響了什麼嗎?!總是看到一些小小感動的
故事,覺得這樣的影響是很直接的,也總是安慰自己,AIESEC要做的
影響不是要一點一滴,而是一整個就可以從inner去改變的。但是當現實
的量、數字等因素,或許這value變的不是最最重要的吧!

p.s.以上純屬個人看法。



沒有留言: